【王者乙女】狐白-光阴过

*第一人称注意避雷

*狐白单人

*夹杂私设

*ooc致歉








光阴荡开,可是那双深深印刻在灵魂中的眸子,却是如何都忘不了,也不忍心遗忘的。



走过光阴道,像是场梦,不真实但却让人久久不能忘怀。无法自制的选择了那条路,发现心脏处传来阵阵酸楚。


又东三百里,曰青丘之山,其阳多玉,其阴多青雘……古书上说着,梦里幻化着,终于来到了这里。



目光所及,是清灵的世外仙境。缥缈青山,汲汲清泉……穹天大树下,那个紫发紫眸的男子。



“名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的名字。”



那人目光冷清,虽嘴角含着笑,却不会让人感到一丝自在……就像审视侵入领地的兽类。


剑气刺面而来,银光和嗡鸣在耳边飒然。指尖划过脸庞,最后停在嫣红如花瓣的唇上。他挥剑,挑落我额旁几缕青丝,竖瞳骤然放大在眼前。


“李白,记住了。”

那人背对青苍立于日光之中,令人神驰目眩。他说,李白。自此以后,余生欢喜皆由他。




“狐狸,你跑这么快作甚,莫不是有美娇娘在等?”白龙笑嘻嘻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,清俊的狐仙垂眸看着安睡于自己怀中的女子,微微撩起嘴角。

“你回来了……别再留下我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
怀中的人并未回答,沉闭的起的眼睛只有睫毛微微轻颤。今早她还不依不饶的跟在自己身后,偏要与他一同去那寒潭。不过一省,就睡着了。


那双眸子一如从前,似是上天垂怜,她又再次用那爱怜的目光看向他。


抬手将怀中的人放到床上,紫色的瞳中缓缓升起一抹异色,指尖停顿在那一颤一颤的眼睫前,慢慢勾勒着,回忆着。


你看,我还是找到了,没有食言。




他说最是多情,也最无情。那双清冷的眸子里还带着山间的雾气,哼吟着听不懂的诗句,他总是笑我什么都不懂,却又执意要叫我听他作诗。


奇怪的人。看着宣纸上流淌的墨痕,心中似有什么飞逝而过……狐狸总是带着柄剑,腰间携壶酒。潋滟着或是春光或是寒霜的眸子微微眯起,就如同那传说中的祸国妖姬一般。


轻点着我额头,漫不经心的把纸上晕开的墨用剑尖勾勒,带着一股子桀骜和意难平。




“懂了吗?傻姑娘。”轻笑着把酒葫芦用剑挑起递到我面前,他倒是勾起了唇戏谑的看着我。淡淡的晕开,似是痴迷似是情深,他的眼睛里总是带着我看不懂的情绪。


墨色晕染开来,仿若大雨将至,迷蒙的叫人心慌。

看吧,从来看不透,也看不清他。




烟花划过夜空,白袍的龙儿嬉笑着缠住我,“当真是个俏娘子,直惹得那狐狸也动了凡心……哟,别打别打!”


看那条龙堪堪躲过了挑来的剑,狐狸却是不恼,只单单追去与他闹。眼神扫过,我仿佛看到了那浅浅的笑意和艳色。


糖葫芦裹着层晶莹的糖衣,他偏要抢一个含在嘴里,看着我呆呆的样子笑出声来,也不怕我生气,引着我去追他。


“还说不是傻丫头?哈哈哈。”

“臭狐狸,你给我站住!”


笑声轻晃,还有那双笑意温软的眸子。夜幕上划过的烟火,绚烂着登顶而又悄然逝去,像是场短暂的美梦。




青丘的山间清溪遍布,鱼儿围在水底斑斓的卵石间,任穿过树叶的细碎阳光打在微微漾着的水纹上。


趟过粼粼微光,他却总是将酒葫芦扔到我怀里。漫不经心的轻挑手中剑,将那水里的鱼儿一霎带出。


“好吃?”看着火光中逐渐金黄的鱼,他抖了抖耳朵问道。

“好吃……要不要尝一口?”把鱼递到他唇畔,敛去眼中的笑意,我问他。


含住,然后就着酒水和满口鲜嫩的香味,舌尖描摹着唇形。牙齿撕咬着那块鱼肉,逐渐化在两个人的嘴里。


烤鱼鲜嫩的味道在口中弥漫,他带着的酒香硬生生灌醉了我,一时间只觉天昏地暗,唯有他才看得清。


潋滟着春色的眸子微微暗下,他看着我,伸舌舔了舔嘴角。嫣红的舌划过犬齿牙尖,惊起绮艳万千。


“嗯,是很好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
狐狸不爱吃鱼,但是却又喜欢捉鱼。矛盾却又和谐,他的目的从不在那条鱼儿身上。




剑气激起嗡鸣阵阵,飞雪划过青白的天。剑挑着枪尖,紫与白混在一起,清脆的兵器相振之声环环相连。


白雪附于他的眉宇间,清寒潋滟。银光飒然,万象于他指尖剑挑,像是路过了日月之升,阡陌骤成……



“狐狸,今后我不在了,你要好好的……”


“要是今年元宵灯会你能陪着我就好了……”


“我,还是好难过……”



是谁在说话?像是记忆的盲点,却偏偏让人心生眷恋。好像是曾经月下相拥而又分离……大雾中的人影若隐若现。



“你,一定要再找到我啊……”



等不及了……一切喧嚣与宁静在火光中开始涣散,最后像是水中的泡沫,脆弱的消逝。




青丘,九尾狐……当所有神话开始骤然褪色,才发现,原来几千年不过弹指光阴。他也终究会离开,离开这个苍穹下萦绕着雾气的地方。


血痕刺目,白龙面上再无那年嬉笑时不正经的表情,银光从他身边刺来,像是发泄,又带着悲鸣的凄苦。


但他终是止住了,看着昔年言笑晏晏的人,缓缓勾出一抹笑。凄霜附上那双清冷的眸子,转身之间,天崩地裂。



“再来一次,你还是会这么选择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么,我亦如此。”



山间的雾气越发浓了,白霜凝结在他眉间,细化成水珠划过他的眼睫。翻涌的情绪像是深海中缓缓生气的泡泡,晶莹的在黑暗中若隐若现。


“我好像……很久以前就认识你。”干涸的嗓子此刻哪有平日里半分甜软,我看着他,像是要把面前的人深深刻进灵魂。


怜爱的轻拈起我披肩的发,他说,去看看吧,看看真正的我和……你。



“我还是好喜欢你,想要嫁给你……”


“你要……找到我呀,我等你……”



我第一次见到李白,他还是只小狐狸。浑身带着刺,凶巴巴的,似乎见谁都会咬上一口。


“我和你做朋友,好不好?”


“别不理我嘛,这个给你做礼物好不好?”


“你真好看……啊不是,俊俏。”


“李白,我喜欢你!”


“李白,我不走……别赶我走。”



记忆从火光中断层,转眼便来到鲜血染红了的青丘,那个孑然不羁的少族长抱着怀里的女子,一遍一遍唤着她的名字……


“李白,你等等我……”


“我走了……你别哭啊。”


“我等你来找我,找我……”



孤独是轮回,光阴过,岁月失暖。原来粼粼微光的尽头,是再一次的悲欢上演,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倾身而去。


“你说,你什么时候来?”


“今年元宵灯会,我没见到你。”


“你看,青丘山间的雾,还是那么浓。”


抱剑长立,那双清冷的眸子里闪过些许温意。他抬头看着走向自己的白龙,缓缓勾起嘴角。


“今年……你该来了。”


逃不过,红线也好,光阴也罢,剑起,把你刻在我的心上。你看灵魂深处,那里有没有一个你?


过来吧,傻丫头……你是我的啊,你是我的命啊。



长剑覆雪,轻轻颤着眼睫,一杯酒下肚,他回首看向我。寒酒烧红了眼眶,漫天的飞雪像是见证,见证他守在这里的岁月。


“呐,李白……我回来啦。”








大体故事是这样的:女主是可以穿越时间的,最开始和小时候的李白一起长大,就是白龙和狐狸相识的那段时间。

可是后来青丘陷入战乱,女主也身受重伤。没办法只能回族里,之后狐狸找到法子回到了过去。

虽然最后还是和白龙打起来了,但是青丘他最后还是护住了。

评论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才不是呆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